北京家电节能补贴单件上限800元

无忧南宁装修网 nn.51zsjc.com 2015-11-26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北京家电节能补贴单件上限800元。
  此次节能补贴不再严格限制北京户籍消费者,而是只要在北京长期居住的消费者都可享受。另外根据规定,每位消费者对每个品类仅限一台产品参加节能补贴,单件补贴的上限为800元。
 
  作为北京市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的重要一环,北京版的家电节能补贴将从本周五起正式落地。
 
  非京籍长期居住消费者也可享补贴
 
  北京区域持有北京市身份证或居住证、暂住证、军人证、武警证的消费者在指定渠道购买这些品类的一级能效家电商品可享受13%的惠民补贴,购买二级能效商品可享受8%的惠民补贴。这意味着此次节能补贴不再严格限制北京户籍消费者,而是只要在北京长期居住的消费者都可享受。另外根据规定,每位消费者对每个品类仅限一台产品参加节能补贴,单件补贴的上限为800元。
 
  电商、门店都纳入补贴渠道
 
  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北京苏宁获悉,作为此次家电“节能减排”销售中标企业,包括苏宁易购电商、苏宁易购门店都可享受到节能补贴政策。事实上,这也是此次北京版家电节能补贴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改变了之前基本只有实体门店参与补贴政策的惯例,包括淘宝、当当、小米等电商企业此次也被纳入其中。
 
  在实体门店方面,国美、大中、家乐福等也都上榜,此外还有不少远郊区县实体商场也在此范围,方便远郊区县顾客购物。
 
  预计在售六成家电可享受补贴
 
  此次共有7大类家电产品被纳入补贴范围,除了此前曾参与过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的电视、空调、洗衣机、电冰箱外、热水器五大品类外,吸油烟机和空气净化器则是首次纳入家电产品节能补贴目录。
 
  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的两年多中,全国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9248万台,拉动直接消费3420多亿元;国家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实施的一年中,推广五类节能家电6500多万台,拉动消费需求超2500亿元。
 
  有北京家电商家昨天表示,此次“京版”节能补贴政策的门槛并不高,由于目前市场上一二级能效的家电产品比例已经较高,因此预计市场上在售的六成大家电产品都可以享受到补贴,这无疑将再次提振北京家电市场的消费。他们初步预计这一政策会为北京家电市场带来150%的增量。为此,北京的入围商家已经早早行动起来备战节能补贴带来的消费高峰。北京苏宁目前已经开辟了节能产品专区,便于消费者选购入围产品享受补贴。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