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实木家具 对抗干燥冬季

无忧南宁装修网 nn.51zsjc.com 2015-11-12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保养实木家具,对抗干燥冬季。
    实木家具优点多,绿色环保、优雅别致,彰显居家主人的生活品位。但也有人说,实木家具太娇气。实际上,只要对其保养得当,完全可以相传多年长久使用。
 
 
    冬季已至,室内温度与湿度的变化可能会给实木家具带来一些伤害,开裂现象可能超过任何季节,因此,为了帮实木家具安全过冬,对实木家具的“保湿”和“保养”应该提上日程了。
 
    防止开裂“保湿”别过度
 
    实木木材容易受到环境湿度的影响,出现湿胀、干缩的变化。冬季室内空气比较干燥,容易造成很难修复的开裂现象。实木专家支招,可以通过使用加湿器、放置一盆清水或一些绿植于室内,改善(增加)室内湿度,有效解决实木家具开裂的情况。
 
    但同时,室内过度加湿并不好,可能引起实木家具干湿度短时间变化过大,造成开裂。以下两点需注意:
 
    1.避免过度加湿:实木家具应远离加湿器,保湿要适度合理,切记过犹不及。
 
    2.防止高温烘烤:实木家具需远离取暖器等冬季取暖热源,否则容易使木材失水,发生局部干裂、变形等状况。
 
    水油平衡“打蜡”别偷懒
 
    就像皮肤一样,不能缺水,也不能缺油。实木家具的滋润不能仅靠保持室内合适的空气湿度来维持,还应通过定期打蜡的方式锁住木材中的水分,有效防止家具干裂变形,让家具重放光彩、靓丽如新。
 
    但同时你要记住,切勿频繁打蜡。每个季度为实木家具打蜡一次即可,既起到了保护作用,又不会因为过度上蜡损伤家具涂层外观。
 
    如果出身讲究实木家具会“长寿”
 
    如果你正在挑选实木家具,不妨了解一下其“出身”的讲究,如果从选材到制造保证精工细作,实木家具完全可以很“长寿”。
 
    为了防止实木家具出现开裂等情况,百强家具为消费者支了个妙招:从木材原料上,提倡“养”木料,库存中大量的实木木料要先“养”几个月,让其适应环境后再制作成家具,以大大降低家具产品的开裂、变形几率。
 
    再比如,实木板经过小块拼接,美而好。将实木木料去除天然疤结后,将木条拼接成实木板,不仅保留了实木的天然花纹,还能有效杜绝实木开裂等问题,一举多得。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